知非Cheryl

得不到的有太多耿耿于怀。

【无情】一封家书抵万金

△是你写给月牙儿的信啦

△正文有些短小,评论有一点『注』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吾爱崖余,见信如晤,

盛雪过后,今日又是一则艳阳天。在无边寂静的这一刻,思念你的欲望蓦然火烧火燎起来,也不知绵长相思可否能替我送抵你那端寒夜。

方才银剑来同我讲,那株你亲手栽下的九英梅竟开了花,山河银装凛冽,唯她一点艳红劈开了整场混沌,茕茕孑立,坚韧且脆弱。

不晓得我是否曾于梦中与你提过,自你去后,她似极有灵性般一夜枯寂,血色花瓣尽数坠于皑皑白雪,仿佛是那场多年难遇的大雪流出的泪。三年夏至冬止,她从来沉默地矗立在娇妍的姹紫嫣红中,突兀的孤枝宛如一段不予旁人诉说的固执,固执地等你回府修一修她的枝桠,再以最矜傲的姿态,盛开给你看。

可你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而我以为她再也不会盛开了。

浊尘寥阔,今次她便在这乱世中以猝不及防的绚烂点缀着残破河山,冷清背景下,她妖冶得令人心悸。

我同银剑一道前去查看时,如今个头已隐约有长我之势的少年突然滚下了热泪,掉在蓬松的雪层中,顷刻间便如不可方休的思念没了形态。

他问我是不是你的魂灵回来了才引得九英梅绽放。

大家都很想你。

银剑金剑是,师兄们是,世叔是,我……尤其是。

这三年来从前向来爱哭鼻子的银剑已经坚强得是个大人了,可在他看到万里冰封中那一段明艳大约想起来你还在府中的光景,终究忍不住失声痛哭。

明媚阳光从不知人间疾苦,我仰头看澈蓝碧空,轻声安慰他说或许这个时刻写信你也可撷获。

本是宽慰之语他却当了真,瓮声瓮气地问我可否摘下一朵九英梅附信于你捎去,他又带着哭腔说你曾经最喜欢这株静默的九英梅了。

此刻窗前落笔写信,孤单的梅花被人小心翼翼放在旁边,满室凛香由此偏赏而来,一如萦绕在我嗅觉挥散不去的,你的气息。

万象模糊中似又看到你清隽面容,携着温煦笑意问我怎么又哭了。

一切都是幻觉,在狭仄尘埃中一触即灭。

再低头,浓墨不知不觉晕染了纸尾。

喟叹至此,有太多情绪拥堵心间争相汹涌但再顾茫然不知所措,扼在喉头不肯一吐为快,那些心绪写出来大约会更像是悲伤吧,我不愿你在彼端亦如我这般哀恸,我想要你只看到世叔、师兄同我依然在努力守护着你以身作灯构建的光明,见你所见,爱你所爱,行你所行,替你还这天下一隅安平。

或许只有这样,来日待我此身挫骨扬灰撒于这个你所钟爱的瑰澈山川时,才敢带着刻骨的欢愉奔向你,被你拥入怀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